Image

聯合豐年節大會舞競賽 力美文化藝術團勇奪年度大會舞

   2021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大會舞競賽,昨(31)日於花蓮縣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進行第二階段決賽,經過2小時尬舞,競賽成績出爐,最終由力美文化藝術團脫穎而出,勇奪「年度大會舞」。

0080106.jpg

   縣長徐榛蔚親臨關心並表示,今年的大會舞曲「一曲愛海洋」是由豐濱鄉石梯坪部落阿美族人吳耀福先生作詞作曲,原民處另委託身兼鹹豬肉Kasilaw樂團團長的哈尼.噶照議員重新編曲、錄音,歌詞優美容易上口,音樂節奏輕快充滿歡樂,而一曲愛海洋的意思,除了代表一首歌(一曲)外,也是原住民族朋友口中常說:一起一起(一曲一曲)的原式幽默。

0080101.jpg

    縣府原民處指出,今年競賽受疫情影響,改採兩階段方式選拔,本次第一階段影片審查,共受理26隊參加,有學生、上班族、部落青年及婦女們,各自使出渾身解數,發揮創意編舞,穿著各族服飾拍下影片報名,用心之處令人難忘。初賽後共有12支隊伍脫穎而出進入決賽,同時配合防疫,決賽現場每隊表演人數從往年的8人減為3人。

0080102.jpg

    本次競賽主辦單位邀請9位專業老師擔任評審,結果由神之舞文化藝術舞蹈團、Makakiting青年團、布舞瓏形舞團及詠舞的芙意絲隊4隊得到「一曲愛海洋獎」,獎金6,000元;「佳作」5隊為新城國中原舞隊、阿法隆文化藝術團、A'lufu原舞集、Fangcalay文化藝術團及太巴塱青年隊,各得8,000元獎金;「入圍獎」則分別由阿鼎慕迴舞集、力美文化藝術團、海原樂舞劇坊A隊3隊各獲得獎金1萬5,000元。入圍三隊同台再尬舞一次,現場呼聲震天,嗨翻到最高點。最後,由力美文化藝術團以傳統舞步的延伸、恰當的配速、展現年度經典的代表性舞步、充滿力與美的表現拔得頭籌,以些微差距擊敗眾多強敵,榮獲「年度大會舞獎」及獎金3萬元。

↓請繼續閱讀↓

0080105.jpg

    陳建村處長也預告2021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將於到11月19、20、21日(星期五、六、日)連續三天於本縣縣立體育館旁的德興大草坪舉辦,屆時將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示之原則落實辦理相關防疫措施。每年聯合豐年節三個夜晚的表演節目莫不精采絕倫,更有大會舞千人共舞的活動,每每造成現場民眾湧入活動場中央熱情的加入與族人們牽手共舞,今年的大會舞相信能再度掀起一陣熱潮,歡迎全國鄉親於今夏到花蓮一起共享「一曲愛海洋」。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