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縣府今舉行花蓮縣立中小學校長布達並歡送6位榮退校長

    花蓮縣政府今天隆重舉行110學年度縣立中小學校長布達典禮與榮退校長歡送會,縣長徐榛蔚除了頒發「功在教育」匾額予6位榮退校長,感謝他們數十年作育英才,並為51位新任、調任及續任校長頒授聘書,象徵百年樹人的傳承與責任,也勉勵帶領花蓮教育向上提升,花蓮縣議員吳建志、魏嘉彥也到場給予祝福。20210730a-3.jpg
    徐榛蔚表示,教育是人才培育的搖籃,更是百年大計,而教師是百年樹人的工作,也是希望的工程,校長身為教育領航者,導引學校教育發展新趨勢,更是教育成敗的靈魂人物。感謝花蓮縣議會的支持,讓縣內校長順利推動校務工作,落實品德教育,也期盼新任校長堅持初衷,攜手打造花蓮學子的未來。20210730a-1.jpg
    徐榛蔚也感謝榮退校長將一輩子的青春奉獻給教育、國家。續任校長持續留在校園,將教育理念深化推展並付諸實現,一路陪伴孩子從入學到畢業,尤其國中的孩子正值青春期及人格的養成,需要更好的引導;調任、新任校長聘書雖然是輕輕的一張,卻隱含著極大的責任,承載著孩子的啟蒙、家長的期許,期盼校長發揮過往的豐富歷程,同理第一線老師,並貫徹經營校園的理念。20210730a-4.jpg
    今年總共有51位校長(續任校長24位、調任校長17位、新任校長10位),透過訪視、評鑑、遴選等層層把關的檢驗過程,最後獲得遴選委員們的青睞,得以在新學年度施展辦學長才,實踐教育理想。
    校長遴選結果,屬一般地區學校者(明禮國小、明廉國小、中正國小、北濱國小、鑄強國小、新城國小、北埔國小、宜昌國小、稻香國小、光華國小、南華國小、化仁國小、壽豐國小、佳民國小、景美國小等15校),校長任期自110年8月1日起至114年7月31日止。


    偏遠、特偏與極偏地區學校者(玉東國中、富里國中、東里國中、豐山國小、豐裡國小、平和國小、月眉國小、水璉國小、鳳仁國小、北林國小、林榮國小、奇美國小、舞鶴國小、富源國小、豐濱國小、中城國小、樂合國小、觀音國小、大禹國小、長良國小、富里國小、東里國小、學田國小、萬寧國小、富世國小、崇德國小、和平國小、萬榮國小、明利國小、見晴國小、紅葉國小、卓楓國小、崙山國小、立山國小、卓清國小、卓樂國小等36校),校長任期自110年8月1日起至113年7月31日止。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