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學童提早重返校園 吉安鄉立幼兒園準備好了! 

    吉安鄉立幼兒園配合三級防疫警戒停課至今已滿兩個月,在疫情逐漸趨緩之下,新學年即將來臨,園內教師開啟下一年度的教學準備計畫,吉安鄉長游淑貞為體恤家長,貼心取消兩周的「教學準備周」,調整開學日提前為8月2日,讓學童提早重返校園,也讓家長安心更專注於職場。游淑貞表示,鄉立幼兒園全體教師的新冠疫苗施打率為百分之百,在嚴格執行防疫措施之下,已預先為開學做好各項配套與整備,以因應復課後立即投入教學工作,讓家長與孩子回歸以往日常生活。

↓請繼續閱讀↓
 

0072501.jpg

 日前全國疫情嚴峻警戒管制一再延長,期間鄉立幼兒園為貫徹停課不停學,園內教師運用多元教材,持續推動線上學習課程,也親自錄製視訊影片,針對各年齡層班級安排教學內容,每天三堂課,每堂課不超過20分鐘,讓孩子適性快樂學習。此外,幼兒園更藉停課期間完成防疫消毒大掃除、軟硬體更新維護及校舍環境修繕等各項整備工作。

↓請繼續閱讀↓

0072504.jpg

 吉安鄉立幼兒園長賴花美進一步說明,幼兒園除了依校園環境空間重新做整體性的規劃、汰換老舊設施設備,藉會議研討主題課程內容、教學情境佈置以及精進教師教學能力,也考量開學後的防疫配套措施,妥善安排新生入園的協助人員,並維持家長不入園原則,為新學年度做好充分準備。她更提及,在視訊課程中,孩子皆表達非常想念老師,也聽見家長們的回饋心聲,為減輕家庭照護壓力,讓家長無後顧之憂,因此,在鄉長為民著想的決議下,獲得全體教師與家長的支持,提早於八月二日開學。

0072505.jpg

 游淑貞表示,幼兒園已準備好了!老師們運用創意巧思規劃開學禮「奔跑吧!穿越快樂門」,將以創意安全、友善完備迎接孩子們。她說,教育與建設皆是百年的重點主軸,所以必須用前瞻性的思維視野,穩妥完善的進行規劃籌策。另因應近日地震頻繁,幼兒園首先將啟動校舍外牆磁磚維護工作,並預計於今年提起耐震補強工程計畫,藉鄉公所跨課室所的專業協力,提供幼兒全方面的教學照護,以及更安全、健康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