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杏壇之光 花蓮高工主任汪冠宏榮獲110年度師鐸獎

    教育部在7月20日公布110年師鐸獎72位獲獎人員名單,全國唯一由教育部國教署推薦的行政組代表是花蓮高工教務主任汪冠宏,可喜可賀!

    汪冠宏主任出生於高雄市,就學階段從高雄高工機工科、國立台灣師大工教系,畢業後分發國立花蓮高工至今,95至97年在職進修國立花蓮教育大學學習科技研究所碩士班,99至109年由國立東華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博士畢業,持續自我專業成長。

    汪主任除了學經歷豐富之外,也曾經有許多榮譽事蹟,包括:開啟原住民畢業生進入中鋼就業,推動辦理中鋼就業導向專班;研發「氣壓虛擬實習工場」系統,幫助低成就學生學習尤為顯著;成立教師社群參加高中職行動學習推動計畫並榮獲多次優良學校獎;推動學校參加104年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創新應用團隊選拔榮獲優勝;指導學生參加全國技能、技藝競賽共計榮獲第二名3次、優勝7次;指導學生參加95年全國高職學生技術創造力培訓與競賽榮獲亞軍;指導學生榮獲「2009年第5屆技職之光」證照達人獎項;於99、108學年度擔任主任期間之校務評鑑均榮獲優等;公餘時間追求教學專業成長,撰寫論文期刊,提升教學專業;甚至在99年度擔任員生消費合作社理事主席期間,經內政部評定優等。因此,國教署訪評委員到校訪查時提及汪主任在每一個職務時,都有他獨到的創見與亮點。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當時103年在實習處任職的汪主任為了幫學生尋找進路,主動寫信給中鋼公司,希望能夠提供實習與工作機會給花工的原住民學生。原本以為只是個嘗試與請求,汪主任也不抱太大希望,沒想到中鋼公司被這封信感動,派員到花工接洽、簽約,開啟連續五年的合作,從訓練、面試、實習到成為正式員工,汪主任參與了每一個過程,讓數十位花工學子成為中鋼的員工,因此翻轉了許多貧困孩子的命運。汪主任記得有一年去中鋼探訪學生,學生很自豪地告訴他:「我已經在高雄買房子了,還有錢寄回給花蓮的爸媽呢!」當時學生眼中閃耀的自信與喜悅,令他深深感動,難以忘懷。

AA-0721140509656.jpg

汪冠宏主任(左一)與機械科學生互動良好

    汪主任說,很高興能獲得師鐸獎評審委員們的肯定,感謝現任校長黃鴻穎的提攜相挺,前任校長葉日陞、校長王乃仁校與校長張月雄的教導、鼓勵、體恤與包容,以及各處室行政夥伴的扶持協助,轉化為我奮力向上的處事動力。花工地處偏鄉花蓮,與西部都會區比較,學生程度及家庭支持度均相對弱勢;但為了幫助學生翻轉人生,花工師長們總是加倍的付出與奉獻,犧牲假期與精力,努力為學生「加值」,才有如今團隊的績效。這個獎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願將此項榮耀與全體工作夥伴共享。

AA-0721140509848.jpg

汪冠宏主任(左一)參加109年度科技輔助自主學習成果報告

    花工校長黃鴻穎表示,恭喜汪主任能雀屏中選,這不僅是花工之光,更是花蓮之光。歷來師鐸獎遴選過程嚴謹,入圍實屬不易,這也是花工教師首位獲得此項殊榮的教師。花工每一位教師都如同汪主任一樣認真努力,期盼花工學子在優秀教師團隊的教導之下,能夠更加成長茁壯。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