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學者透過AI系統分析 花蓮22天震6000次

近日花蓮地震頻傳,嚇壞了花蓮民眾,直呼從沒有遇過如此密集連續的地震,有專家透AI技術偵測,分析出在22天裡花蓮發生了超過6000起地震,數字相當驚人。

中央大學地科系郭陳澔教授追震團隊,曾在台灣東部佈建超過500站次的臨時地震站,為因應龐大餘震序列資料,以4年時間研發出一項AI技術,能夠在短時間內快速的分析群震序列。

↓請繼續閱讀↓

308066.jpg

根據中廣新聞網報導,今年4月開始,花蓮壽豐區域陸續發生大、小震,郭陳澔教授帶領的追震團隊,早在4月22日群震初始階段,趕赴地震區域建置66站密集地震網監測,並且完成初始群震資料分析,未來透過對活動斷層構造掌握,相信可以提供許多地震防災資訊上的基礎資料。

↓請繼續閱讀↓

報導中指出,這次花蓮發生群震,研究團隊在22天的資料回收後,僅以3天的時間,自動繪製群震分佈圖,並偵測超過6000起地震,就目前研究結果可以清楚描繪出向西北方傾的主要盲斷層構造,並切過海岸山脈,若構造持續向東部發育,地表破裂極有可能在東部外海,在花蓮內陸區域機率相對較低。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