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技優甄審與甄選入學放榜 花蓮高工升學成績亮眼

    一一O年度四技甄審與甄選入學放榜,花蓮高工180人次錄取公私立大學,加上之前的繁星計畫、體育獨招、技優保送、身心障礙考試、大學學測原住民專班、產學專班等多元入學管道,總計有75人次錄取國立大學,包含:臺灣科技大學、臺北科技大學、臺北市立大學、臺北健康護理大學、體育大學、聯合大學、宜蘭大學、勤益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高雄科技大學、屏東科技大學、澎湖科技大學等等,若是再加上錄取優質私立大學的學生,則有221人次之多。

    此外,花工應屆畢業生以閻國中老師所帶領的化工科三年級甲班錄取國立大學、藥學系的比例最高,值得慶賀。化三甲全班有18人報名參加乙級考試並通過術科考試,打破創科以來第一次全數術科通過的紀錄。閻國中老師說,只要能夠拿到乙級證照,就可以參加技優甄審,有機會進入比原來統測成績高200分至250分左右的志願科系,所以班上同學平日都很認真,每個人至少有化學丙級、化工丙級、化學乙級等三張證照,其中十三位同學甚至擁有五張以上證照,堪稱證照達人的班級。

↓請繼續閱讀↓

    這屆化工科畢業生,班上20人就有6位考上國立大學,2位錄取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藥學系,實屬難得。除了先前以繁星考取台北科技大學化工暨生物科技學系的陳怡安之外,還有以繁星虎科大生物科技系、技優甄審屏科大環境工程學系成功的高鈺淇。至於黃斯騏、林萱綺原本就是自強國中的同學,不只一起就讀花工化工科,更雙雙錄取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運動保健學系,期待未來當健身教練。另外,國風國中畢業的李秉儒也考上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高齡照護學系,希望未來當個充滿愛心的照服員。至於瑞穗國中畢業呂柏彥,則是考上澎湖科技大學的食品產業技優專班。

↓請繼續閱讀↓

    再者,吉安國中畢業的林以凡和新城國中畢業的陳慈恩,兩位都是原住民,一同考上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的藥學系。林以凡也考上明志科大化工系,還可獲得大學四年免學費的獎學金,但是願意為了藥學系捨棄明志科大。她說因為媽媽是志工,加上自己喜歡動手做實驗,期盼未來當上藥師幫助更多人。陳慈恩曾經擔任班長、副班長,由於姑姑本身就是藥師,所以希望自己也能當上藥師,進而改善家境狀況。科主任黃玄智指出,在普通高中三類組學生第一志願是醫學系,第二志願是牙醫系,第三志願則是藥學系;若是能夠取得藥師證照,大抵就有基本薪資5~6萬,是個相當受到學生歡迎的熱門科系。

    校長黃鴻穎表示,多元入學管道使學生們能夠適性揚才,選擇自己有興趣的科系,期盼未來在各個專業領域上都能發光發熱,開創自己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