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學生暑期樂活 「疫」起防制兒少性剝削

    暑假已至,最期待的莫過於學生,但現今為防止新冠疫情持續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民眾若非必要儘量不要外出並禁止不當群聚;外出時應配戴口罩並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落實實聯制。花蓮縣警察局呼籲民眾應全力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共體時艱。1625130537335.jpg
    因應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兒少「宅在家」儼然變成疫情之下的生活日常,孩童使用手機及上網時間大增,稍有不慎就會落入陷阱,邇來藉由網路引誘兒少拍攝私密照甚至外流之兒少性剝削新興犯罪手法時有耳聞,造成兒少成長過程中莫大的傷害,不得不慎。


    花蓮縣警察局局長蔡丁賢提醒家長,在暑假期間除了在家落實居家防疫工作外,並要隨時關心孩子使用網路的狀況,與孩子共同討論適當的上網時間及安全的上網方式,避免孩子在網路世界中遭到傷害的可能。
↓請繼續閱讀↓

    因此,再次呼籲防範網路兒少性剝削三要訣,不隨意自拍或讓拍私密照、遇索取私密照不要給、遇有私密照外流受威脅時不隱忍,記得要截圖報案;隨時提高警覺,共同守護孩子們的身心健康。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