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視訊共學不停「客」 吉安鄉學員線上拚認證

    響應客家委員會「停課不停學 客語學習不中斷」理念,吉安鄉公所將面授課程轉為線上,邀請客委會客語薪傳師鍾蕙伃校長視訊授課,並善用數位資源及設備輔助學習。

0062502.jpg

    本梯次課程共有45名學員報名參加,平均年齡50歲,最年長有80歲,最年輕的28歲,另外也有年幼孩子也抱在媽媽懷中啞啞共學,是特別的「客」程分享。吉安鄉長游淑貞親自上線鼓勵同學們,並以去年通過初級認證、身為「學姊」的身份分享學習秘訣,為大家加油打氣。

0062505.jpg

 客家事務所所長謝美惠表示,防疫宅在家停課不停「客」,本次客語能力初級認證班,於本月十六日起,為期十二週,每週三下午三時至五時,以及晚上七時至九時共開設二班次,讓學員們彈性自主選擇學習時段。本次學員平均年齡五十歲,游淑貞鄉長貼心考量大部分的學員使用手機學習,因此特別責成課室添購12吋的手機螢幕放大器以及喇叭供學員借用,增加上課的舒適度,也降低長時間學習眼耳疲勞感。

0062501.jpg

 80歲的邱桂蘭是班上年紀最長的學生,她表示活到老學到老,立志要通過客語初級認證拿到證書,她也感謝鄉長體貼銀髮長者,讓科技學習不分年齡,本次年紀最輕的學員為28歲陳曉諭,她表示,雖然第一次參與線上課程,對於操作程序相當陌生,在老師細心引導與測試下,讓同學們很快就能上手,一起快樂學習。

0062503.jpg

 鄉長游淑貞說客語學習融合在生活中,只要敢說就一定有好收穫,她也分享自己平時公務行程中,所接觸的鄉親們都非常樂意以客語對談,讓她在生活中自然接觸客語情境進而學習。游淑貞也提到,若鄉親有興趣想一同線上學習客語,歡迎聯繫客家事務所(03)-8549592分機25,加入初級認證考試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