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疫情之下的藝文工作採訪專欄 |樂見


    疫情前若是常常徘徊於花蓮文創的朋友,應該有發現從今年開始花蓮文創挹注了新的氣象,經由樂見團隊進入園區以策展活動,無論是議題講座、市集、音樂表演或者相關藝文活動都可見文創不同以往的樣貌,樂見負責人賴冠羽表示:「樂見不只存在於文創,更期待是以地方藝文平台的方式朝向耕耘東岸藝文與生活內容的方向發展。」

AA-0623091139441.jpg

    從今年一月開始,樂見以在地需求和本地元素而發展出系列活動。音樂活動中有少見多元且專業樂手的表演,也有在地學子的團體演出。專題講座則以「土地到海洋的關懷」、「多元教育」、「部落經濟」等集合了在地深耕的相關工作者,讓許多花蓮的鄉親朋友開始專注與期待。樂見的初衷是以祝福之意,希望花創及地方藝文活動都能順利發展。

    但從五月開始,因應疫情所困,所有實體空間都暫時必須淨空。樂見團隊並沒有就此停下腳步,透過樂見粉絲專頁的平台,藉由先前的展覽人物介紹延伸,打開花蓮人對於花蓮的想像,分享如何在花蓮成為一名藝文、自由工作者,背後的經歷以及如何持續進步,甚至為關心花蓮這塊土地,將故事更完整的呈現於粉絲專頁中。不僅如此,也透過知名爵士樂音樂家魏廣晧所推薦的爵士音樂歌單分享,讓各個鄉親、或者各界的藝文工作者,可以在防疫期間不被疫情打倒,反倒是更安靜且正面地去面對自己、關心朋友與議題,累積更多的能力日後呈現給花蓮。冠羽透露即將在七月底會有規模性的線上展覽,以攝影展、專題報導、影片資料整理看見花創的過去與未來,大家可以敬請期待及持續關注「樂見」的粉絲專頁。

AA-0623091139370.jpg

    面對疫情,樂見所有的實體活動都將延至下半年,冠羽表示文化部及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都給予一定的支持,活動可展延辦理,但首要還是疫情必須穩定,活動才能延續。樂見會於疫情之後以持續的溫度和大家相見,不論是市集、講座或者展覽活動,同樣期待大家可以透過樂見這個平台,將花蓮地方藝文及產業的能量能夠被看見,擴展更多良善的人際互動,讓花蓮更好且共好。(圖片由樂見團隊提供,請勿任意翻拍以免侵權。)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