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商與日本高校線上視訊交流 日生對志工服務很好奇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花商各類活動皆有因應措施,除了教學活動改為線上方式進行,國際教育交流活動也不例外,花商與日本千葉商業高等學校於日前透過網路視訊方式,雙方師生就校園文化、學生活動等,進行一場新型態的國際交流,做為國際教育交流熱身,期盼疫情結束後,能有機會進行更進一步的交流。20210617a-3.jpg
    國際教育旅行是花商每年辦理的活動,年初經由千葉縣觀光局協助及媒合,促成了花商與日本千葉商業高等學校兩校的交流,日方學校與花商學校規模類似,同為技術型高中,透過網路聯絡與日方師生展開線上交流見面會。20210617a-4.jpg
    校長王世如表示,非常感謝日本在疫情緊張的時刻,提供124萬劑的疫苗給台灣,這批疫苗如同久旱後的甘霖,振奮台灣國民持續對抗疫情的決心,也代表了台灣與日本兩國之間深厚的情誼,兩校能在這樣的氛圍下進行交流,意義更是非凡。

↓請繼續閱讀↓

    花商有多位師長參與視訊見面會,應英科主任也聯繫到9位有意願的學生參加,日方學生為高一學生,透過線上方式利用簡報、影片,互相自我介紹,增進彼此認識。日方師生對於台灣的教育制度及學生生活有很大的興趣,在交流過程中對花商學生的介紹積極提問,並詢問是否有推薦的台灣動漫,也對花商學生參加志工服務也很好奇,直呼「好棒!」。原訂一小時的見面會,最後進行了二個小時才結束,場面非常熱絡,雙方更期望未來能夠有長期聯繫的機會。
    花商學生在這次線上交流還精心製作富創意巧思的英語版自我介紹,學生花很多時間準備簡報,除了簡報也練習口說能力,效果一級棒。日方也希望可以將簡報資料寄一份給他們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