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豐濱鄉開第一槍 全鄉七月份部落豐年祭全取消

    國內的本土疫情持續拉緊報,豐濱鄉至今維持零確診的紀錄,全體鄉民仍如臨大敵絲毫不敢懈怠,各部落配合縣府及中央防疫政策,包括三富橋、靜浦、靜安、大港口、港口等部落在6月8日、10日等緊急召開部落會議,會中決議今年7月部落豐年祭全數取消辦理,同時自主性呼籲外地鄉親在即將到來的三天端午連假切勿返鄉以免造成防疫破口,確保能安然度過這波疫情衝擊。

S__48013373.jpg

    鄉長江莉婷指出,目前疫情處於高原期,全國每日確診及死亡人數未見減緩趨勢,短期內似乎看不到解封的盡頭,為全力捍衛鄉民健康及生命安全,對於鄉內各部落的自主防疫作為及停辦部落豐年祭的決定,鄉公所表示尊重外,並給於高度的肯定及全力支持。除提醒大家每日落實防疫作為不得鬆懈,希望旅外鄉親以降低跨區移動造成防疫破口的風險,休假宅在家方為上策,也祝福每位鄉親都能健康無虞的安然度過這一波疫情。

↓請繼續閱讀↓

0061163.jpg

    江莉婷表示,因為疫情三級警戒管制,導致鄉內漁業、農業等產品無法提供於當地的餐廳、民宿業者以及市場販售,導致自營農民、漁民收入銳減,再加上,當地民宿業配合規範都已暫時停止營業、餐廳也配合政策暫停營業,所以造成農漁產供需失衡,全鄉農特產缺乏對外通路、旅遊觀光業暫停營業,鄉民生活勉強維持,公所也積極對針對未來為解封前做好準備,提出相關產業振興方案,喚起遊客對山海美麗的記憶,「黑夜無論怎樣悠長,白晝總會到來」江莉婷表示,只要堅持定能一起共渡疫情難關。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照片提供/ 豐濱鄉靜浦部落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