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上騰工商師徒二人同獲全國技藝教育績優獎

    上騰工商繼去年曹玲玲主任榮獲全國技藝教育績優教師後,餐飲管理科主任吳承憲及三年級學生李靈雙雙獲選為今年度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師徒二人同時獲獎,意義非凡,更有教育部長官和遴選委員得知如此弱勢的上騰工商屢屢化不可能為可能,在全國性的比賽一次又一次勇奪冠軍時,忍不住豎起大拇指讚佩學校是高職的典範、師生得獎實至名歸。校長溫智雄第一時間致電吳旺枝董事長到校頒發獎勵金,肯定師生二人為校爭光。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校長溫智雄難掩興奮地表示,學校的教育資源雖然不像公立學校那般充裕,但師生總會設法克服各種困難,加倍努力去創造一次又一次的奇蹟。老師們秉持「有教無類」及「因材施教」的精神,提攜每一個學生在他們的專業領域成長茁壯,除了順利取得許多相關證照,更不斷地在各類校外大賽創造佳績,證明上騰是第一流的職校;他每天看到學生們不畏艱難地認真學習,克服諸多先天上的困境,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上精進成長,進而蛻變成自信且專業的技職達人,心裡頭有說不出的感動。
↓請繼續閱讀↓

    吳承憲自實踐大學食品營養系畢業後,遠赴澳洲遊學二年,並在代官山、三井日本料理及星期五美式餐廳等業界擔任廚師職務,理論與實務兼具練,不僅讓他在教學現場的表現充滿自信,與產業連結的教學內容更獲得學生的一致好評;他在獲奬後謙虛地表示,上騰工商的學生多數來自弱勢家庭,學習動機偏低,他都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吸引學生,先讓孩子獲得成就感著手;如果能透過餐飲技能的學習做出色香味俱全的料理,不僅可以激發學習意願,甚至翻轉人生。
    李靈滿心喜悅地分享自己的獲獎心情,選擇自己喜歡的事,堅持下去,總有成功的一天,過程中或許會受挫,但不該退縮或認輸,因為挫折是進化及成長的最佳養分;她感謝家人的支持和學校老師們不藏私地指導,讓自己在做人處事或專業領域都能快速成長。李靈已經錄取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的休閒產業與健康促進系,可謂雙喜臨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