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憂族人群聚! 部落長老勸停辦豐年祭

    七月即將登場的豐年祭,對原住民朋友來說,是部落一年一度的盛大慶典。每年此時,分散各地的族人都要回來相聚歡慶,但今年遇上疫情,擔憂造成群聚,花蓮已經有部落長者發聲,要求豐年祭停辦。而縣政府主辦的聯合豐年節,要先考慮延期到11月,視疫情狀況再做決定。

081703.jpg

    全台的疫情至今還沒有緩和的跡象,七月開始即將登場的各部落豐年祭,也被疫情亂了步調,擔心族人相聚增加染疫風險,已經有部落長老開第一槍提議將豐年祭停辦,吉安鄉宜昌部落阿美族長者余夏夫就表示,因為疫情嚴重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希望部落豐年祭停辦。

↓請繼續閱讀↓

082400.jpg

    花蓮全縣的部落豐年祭有200多場,縣政府尊重各個部落的自主決定,依照習俗慶典日子一過是不能再補辦,不過縣政府主辦的一年一度聯合豐年節,因為牽涉到觀光安排對旅宿業者衝擊較大,目前打算先暫定延期到11月再視屆時疫情做最後決定。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