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總統教育獎得主張博雅 目標成為國際賽事選手

    「奔跑不放棄,高山低谷感謝有你/妳同行!」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童張博雅同學榮獲總統教育獎殊榮,身為田徑好手的博雅想跟資助人說,「謝謝妳的資助,提供助學金,讓我參加方案,也不用擔心上學和生活的困難,謝謝有你!」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處長分享,近期因疫情肆虐,展望會透過社工電訪關懷花蓮3,850名弱勢家庭兒少及案家近況,後續針對受影響的弱勢家庭,提供個案急難救助、學用品補助、災害慰問金和物資協助,盼望能照顧因疫情受影響的弱勢家庭生活景況。 

   AA-0601170114820.jpg

    從小自動自發的博雅,因家裡人口眾多,自國小六年級開始接受展望會資助,目前是花農田徑校隊一員,除了在體育上屢奪佳績,近期參與全中運獲得100公尺、200公尺第一名榮譽;在校成績亦表現優異,懂事的博雅想跟爸媽說,「不用太擔心我,我會做好該做的事情,長大再報答爸媽。」展望會每年透過社工的定期訪視關懷,提供助學金,幫助孩子的上學路,博雅也曾參與生涯發展與培力方案、衛生教育方案,在活動中能融入團體,和其他參與同學都有良好的互動。社工表示博雅對於未來很有想法,獲得總統教育獎的獎金,已規劃要用在讀大學的學費和生活費,減輕家裡負擔。 

↓請繼續閱讀↓

   AA-0601170114789.jpg

    「要相信現在面對的困難,都會過去,一切會慢慢變好的。」博雅向其他孩子鼓勵。同時,也想感謝曹建國教練和社工老師,一直以來的陪伴,不論她在巔峰或低谷,都給她們最好的照顧,不放棄任何選手,不特別偏袒誰,一視同仁的對待。之前博雅曾因過往的優異成績,讓別人會對自己太有期待,因此相對造成壓力,博雅表示還是要靠自己努力調適,度過難關。目前已確定考上國立體大的博雅,未來的目標是要繼續朝田徑選手的方向前進,以能成為國際賽事的選手為目標! 

↓請繼續閱讀↓

00601599.jpg

吉安鄉公所廣告

   AA-0601170114765.jpg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處長表示,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天賦,透過社工的陪伴關懷,引導孩子找到自己的路前進。因為疫情,弱勢家庭家庭面對的困難日趨增加,台灣世界展望會配合政府的腳步,提供必要的協助與陪伴案家度過難關。盼望因著社會大眾的參與及支持,讓每個孩子都能奔跑不放棄,跑出屬於自己的精彩未來!邀請您投入「資助兒童計畫」、「飢餓三十-國內特況家庭」陪伴弱勢案家度過困難。愛心專線:03-8236868或洽詢電子信箱: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