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甜美快腿」不畏逆境榮獲總統教育獎 游淑貞鄉長代致贈獎學金

日前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國立花蓮高農張博雅同學於高女組100公尺決賽飆破高懸長達26年的大會紀錄,其不畏逆境、以順處逆的表現榮獲2021總統教育獎。在地企業利國石業以及羅馬建設董事長黃欣政得知張同學的傑出表現,特別捐贈10萬元獎學金以資鼓勵。由鄉長游淑貞代為致贈獎學金,因疫期安全防護不走入校園,藉由花農校友會會長包念華代為接受轉贈。

0053001.jpg

張同學畢業於吉安鄉化仁國中,繼承父母的夢想苦練成為田徑場上的「甜美快腿」。家境並不優渥的她,不畏環境逆境,克服負傷體能極限,全心全意在跑道上奔馳,勇奪大賽佳績,張同學挑戰自我、努力不懈的毅力精神,成為全國學生學習典範。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053003.jpg

由於疫情期間學校停課,黃董事長特別委託游鄉長轉贈獎學金,並親自書寫一封信鼓勵張同學,肯定其優異表現,稱許張博雅同學是26年來難得一見的人才,期待她上大學之後能繼續突破自我,成為第二個揚名國際「飛躍的羚羊」紀政。黃欣政董事長透過地方企業回饋的力量,挹注教育基金給予同學實質鼓勵,他有感游淑貞鄉長上任後,對於吉安鄉建設營造大有為突飛猛進,也認同游鄉長結合教育經驗發揮愛的關懷俾使施政更圓滿,因此盼與公所共同推展鄉政建設,善盡企業回饋社會責任。

↓請繼續閱讀↓

游淑貞表示多元適性的教育方針,輔導孩子找到自我成就,讓每一位學子從各項競賽裡脫穎而出,她更要感謝黃欣政董事長拋磚引玉,同時給吉安鄉公所團隊的鼓勵,共牽起這份教育關懷力量,公所定會做為吉安學子最堅強的後盾,願與企業攜手鼓勵孩子發展更寬廣的無限潛能,勇敢創造自我能量。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