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多元化遠距教學對抗疫情 花工教師各展技藝

    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5/19-28停課,各級學校開始實施遠距教學,花蓮高工也不例外。花工教師平日以科技輔助自主學習的方式進行教學,所以在這次疫情停課時,能用最快的速度去應變。

   AA-0525114001976.jpg

(建築科主任林志鴻(左下)與老師尤冠勛(右上)遠距教學授課畫面)

    大部分學校使用的視訊教學軟體為Google Classroom、Google Meet,但由於花工教師們在行動學習和科技輔助自主學習方面受到教育部肯定,有連續獲獎多年的基礎,因此這波疫情爆發時,使用了多元化的教學工具,除Google相關軟體以外,還包括:Seesaw、Discord、Cisco Webex等進行線上視訊教學,這樣多元化的數位遠距教學模式,增加了教材的多樣化,也提升了學生的學習動機。 

AA-0525114002004.jpg

(建築科老師王美惠與陳怡萱電腦繪圖遠距教學畫面)

    建築科主任林志鴻與老師尤冠勛協力講授3D建築軟體應用,平常上課是在電腦教室進行雷射切割與3D軟體建築繪圖,線上授課則改以建築外觀美學構圖與後製應用。至於老師陳怡萱和王美惠的電腦繪圖課,則是引導學生告訴老師如何繪圖。老師李姿瑩則使用iPad在線上測量計算,並要求學生繳交在家計算的過程的作業。這些遠距教學在桌機、筆電、iPad與手機的輔助之下,讓深奧的理論與實習課程變得生動有趣,而不再侷限於傳統僵化的教室學習。

   AA-0525114001748.jpg

(體育組長林慧珍遠距教學畫面)

    校長黃鴻穎表示,目前疫情險峻,全國各級學校在停課不停學的目標之下,每一位教師都必須對視訊軟體有一定的熟悉程度,才能進行高效率的遠距教學;而花工師生們平日熟悉科技輔助自主學習,才能迅速轉換傳統在教室授課的模式;至於必須親手操作的實習課程能以線上授課的方式呈現,更是展現花工教師平日訓練有素的專業能。

AA-0525114001919.jpg

(英文科老師丘如新遠距教學畫面)

↓請繼續閱讀↓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