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宅在家裡防疫 不妨借閱電子書吧

    花蓮市立圖書館於106年起購置UDN讀書館電子書平台,後因防疫需求,於109年起租賃 6,500種電子書,每種有3冊,共約2萬冊電子書,是花蓮縣中提供最豐富電子書選擇及可借閱冊數的公共圖書館,符合市民大、小朋友的閱讀需求。

051921.jpg

    去年花市圖的電子書的閱讀上展現了防疫時期的閱讀能量,109年電子書借閱量2690冊,是前年同時期的電子書借閱量的8倍,今年110年第一季,借閱冊數業已達到去年24%,今年的借閱成長量亦是值得期待。 

051923.jpg

   因應防疫升溫,花蓮市立圖書館自本月15日起至6月8日,全面關閉,防疫期間在家裡看電子書是最好的選擇。花蓮市長魏嘉賢歡迎多加利用數位資源,近兩萬冊電子書讓民眾免費閱讀,電子書到期後系統自動歸還,無須擔心逾期還書問題,一同享受線上閱讀書香味吧!魏市長表示,電子書借閱率提升雖然能讓民眾多培養閱讀習慣,但仍期望能盡速度過疫情,讓大家看見圖書館更活潑的樣貌。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51924.jpg

   本土確診案例快速飆升,花蓮縣政府在15日宣布進入準三級警戒,花蓮市立圖書包括本館、兒童館、樂齡館、漫畫閱覽室、花蓮市數位機會中心、圖書資源中心全面休館,但電子書線上閱讀不打烊,提供民眾適時便利的數位圖書資源,也讓民眾可以透過閱讀為心靈打氣。

    電子書借閱十分容易,曾辦理過縣境內圖書館的借書證就可以馬上登錄,可先開啟手機或平板搜尋APP「UDN讀書館」,安裝後開啟,點選所在地的圖書館,輸入帳號密碼,帳號是身分證字號,密碼是身分證字號後4碼,登入成功就可以借閱。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