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5/19至5/28全台停課 花蓮縣「停課不停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國內新增24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40例為本土病例、5例境外移入;本土病例確診數雖在今天稍有下降,但自5/15短短四天確診人數就高達959人,而且遺憾的是新增了兩例死亡案例;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於5/19至5/28停止到校上課,大專和高中以下學校改採線上教學。AM7A3698.jpg
    消息一出,全台家長一陣驚愕!尤其花蓮有一些偏鄉部落的家長對於突如其來停課決定心生不滿;認為小孩停課要請假在家照顧會增加經濟負擔,如果獨自留孩子在家又怕有其他危險因子,認為教育部下決策前,應考量偏鄉孩童的求學環境。
    其實花蓮縣議員賴國祥上午就有去電教育處詢問,如果疫情嚴峻而停課,位於偏鄉部落的學生該怎麼辦?結果下午教育部就宣佈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於5/19至5/28停止到校上課,大專和高中以下學校改採線上教學。S__17392289.jpg
    花蓮縣教育處代理處長饒忠在今天傍晚針對「停課」所召開的記者會中表示,花蓮已經做好遠距教學的措施,可以達到「停課不停學」的目標,學生可以在家中使用電腦、平板或是手機透過網路的方式進行上課,如果實在沒有網路,有預錄的教學影片供學生下載。
    面對突如其來的防疫停課,學校與家長都相當緊張,位於偏鄉部落的學校弱勢學童可能因此沒有營養午餐吃;饒忠表示,學生用餐協助不會因防疫停課中斷,目前與團膳業者協商,在8天停課期間,針對家中無法供餐與因家長無法照顧必須照常到校的學生,還是會提供營養午餐。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縣府依教育部規定請各校盤點學生家中的行動載具,經盤點後以全縣80% 100位學生為例,各校至少有20片自主學習平板及12至20台教學用手機,可提供家中無數位學習設備進行線上學習之學生;教育處也表示,學校備有無線網路卡,可以發送給需要的學生,讓學生可以同步線上學習,或者也可以利用假日到校,使用學校網路下載相關學習影片,在家自行觀看學習,進行非同步線上學習。饒忠進一步表示,如果實在有困難,就等5月29日停課結束,各校會啟動補救教學機制,在放暑假前幫學生補足進度,絕對不會耽誤學生的學習。
    縣府社會處長陳加富也呼籲雇主,若員工因家中子女停課、無法托育,依法得請防疫照顧假,雇主不得拒絕,否則將依法裁罰新臺幣2萬至100萬元;同時,花蓮全縣124所國中小學,共約20000名學生同時放假,教育處也提醒學生們,放假是為了防疫,請大家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待在家中自主學習。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