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生涯學習歷程平台促跨校交流 增添課程「新妝容」

    慈大附中老師江豐錫透過【生涯學習歷程平台】社群特色引發靈感,於5月12日邀請上騰工商時尚造型科主任曹玲玲與學生傳授彩妝技巧,讓高中生在跨校交流中大開眼界、玩得不亦樂乎!

    「現在高中生有至少1/4的孩子找不到未來方向,若有機會讓專業的技職老師來支援多元課程,學生會產生不一樣的火花,高中老師也不用背負自創新課程的壓力。」江豐錫老師分享新課綱下的教學現況,希望能夠幫助學生從學習中發掘潛能、適性發展。這學期透過慧治教育協會的合心育苗計畫,他帶領學生使用【生涯學習歷程平台】記錄所學時,發現這是一個可以讓高中職師生彼此互動與學習的空間,於是邀請同為平台使用者的上騰工商時尚造型科主任曹玲玲和學生一同來教導慈大附中的高一生特殊妝容技巧,也為他們的自主學習課程帶來新風貌!「化出來的效果很逼真!我還想再上這堂課!」「不太喜歡美術創作的我,沒想到化特殊妝這麼有趣~」。

AA-0514161656973.jpg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身為助教的李欣怡及李蓮華同學分別為上騰工商時尚造型科高二及高三的學生,在課程中協助指導,優異的表現讓慈中學生驚呼:「上騰同學好專業!」此次跨校交流不僅幫助慈中學生拓展視野,同時給予上騰學生展能與提升自信的舞台,曹玲玲主任盼能延續交流,邀請江豐錫老師到上騰分享拍攝、剪輯等完整呈現作品的技巧,讓兩校資源共享,帶給孩子更豐富多元的學習機會。

AA-0514161657002.jpg

    為幫助教師引發學生學習動機,提升學習素養,【生涯學習歷程平台】具歷程性、統整性、工具性、探索性,引導學生養成記錄習慣、適性探索,製作出具有個人特色的學習歷程檔案,更可以達到跨校交流,讓孩子能跨出校園被更多人看見,想了解更多請至慧治教育協會官方網站:https://twpea.org,張小姐0928-997255。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