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縣環保土水小尖兵再出發

   為落實環境教育紮根,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昨(6)日辦理一場次環保土水小尖兵活動,計有31位學員參與,活動行程包含參訪中油公司北埔油庫及亞泥新城礦區,藉由場址參訪及現場實際操作,讓學員可對土壤及地下水環境品質第一線的採樣及檢測作業有基本的認識。

2021050701.jpg

   如何在礦場開發及環境保育之間取得平衡一直是花蓮的重要議題。北埔油庫為全國第一個綠色整治場址,解除列管後仍持續推動環境教育工作;礦場開發又與民生需求息息相關,故身為一位消費者,實有必要了解自身行為對環境之影響,以及如何透過污染防制將負面影響降至最低。

2021050703.jpg

   帶隊的四維高中老師吳佳芳表示,學生平常在校比較沒有機會接觸這麼深入的環境教育課程,尤其是礦區及油庫的參訪,對學生來說都是難得的經驗,也有機會讓學生思考,在好山好水的花蓮縣從事環保工作守護這片土地,也可以成為未來的工作選項。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2021050704.jpg

   環保局長饒忠表示,為培養在地土壤及地下水保育人才,環保局自104年起與花蓮高工合作,連續六年辦理環保土水小尖兵活動,經多方嘗試,累積不少教學經驗,除了室內課程外,也包含校外參訪及實際操作,學員普遍反應課程實用性高,也拓展了知識的視野。

↓請繼續閱讀↓

2021050705.jpg

  環保局首度與四維高中普通科合作,期望讓環保技術成為學生未來的職涯選項,共同為花蓮的環境努力。今年度環保土水小尖兵在頒發結訓證書後圓滿落幕,環保局也期許未來能有更多轄內高中職、大學生參與,為花蓮縣環保工作奠定更紮實的基礎。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