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暖心鳳警助高齡失智老翁返家

   鳳林警分局大富派出所警員何恩鵑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於大興村發現一名疑似失智走失的老翁,何員立即趕赴現場,經詢問老翁自己或其親友的名字、電話及住家地址,老翁均陷入沉思狀態而無法清楚表達,於是何員先請老翁至派出所休息,並提供茶點讓老翁回復體力,老翁在稍作休息之後才緩緩想起自己的名字。

↓請繼續閱讀↓

2021050501.jpg

    但是對於住家及親友聯絡電話仍然無法想起,何員便依據老翁提供的姓名以警政署勤區系統比對其身份,最後確定老翁年過七旬住在東富村,立即由所長楊小明親自護送老翁返家,家屬見到老翁平安回家都非常開心,因為家屬苦尋不到老翁,正考慮報警請求協助,沒想到還沒出門,老翁已經被警方護送返家,所長離去前,家屬頻頻致謝,連稱會更小心的照顧老翁。

↓請繼續閱讀↓

 2021050502.jpg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表示,警察工作除維護治安及交通外,為民服務亦是警察的職責,如有發現迷失民眾在路上逗留或倒臥路旁,請向警察機關報案,以利警方派員前往協助處理。同時呼籲家中有失智現象長者或相關人員,應隨時注意其動向,並在其身上放置記有年籍、身分、聯絡住址、電話等相關資料之手鍊、項鍊或紀錄簿冊,以便警方能迅速協助長者或相關人員平安返家,讓家人的安全多一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