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法國在台協會致函感謝花警局

   法國在台協會(BUREAU FRANCAIS DE TAIPEI)日前致函花蓮縣警察局,肯定與感謝警政署及花蓮縣警察局對於事故處理所展現的高度效率與同理心,以及對於法國籍罹難者古OO家屬在台期間所提供的關懷與協助。

   2021050424.jpg

   協會來函表示,法國籍罹難者古OO的家屬來台期間,皆能仰賴警政署國際關係組及花蓮縣警察局團隊盡心盡力與高效率的協助,這對於哀傷的家屬而言彌足珍貴,紓緩他們在異國處理後事所面臨的悲傷與艱難,整個過程所有人員同舟共濟的高效率與人悲已悲的同理心,亦令人動容。
罹難者父親離台之前特請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先生轉達渠等衷心感謝之意,而孟先生也藉此機會,再次對花蓮縣警察局外事科的敬業精神以及迅速靈活的調度表達敬意,同時感謝這段期間所維持的良好互動關係。

↓請繼續閱讀↓

   2021050422.jpg

   花蓮縣警察局局長蔡丁賢表示,對於法國僑民古OO於110年4月2日在我國臺鐵北迴線「大清水隧道」南向的鐵路行車事故中喪失寶貴的生命,舉國上下均感悲慟與不捨,花蓮縣警察局全力協助災害搶救外,也希望能在最大限度內,積極提供傷亡者及家屬必要的協助。事故發生後,除警政署國際組積極透過法國在台協會聯繫家屬外,另花蓮縣天主教巴黎外方教士會館亦主動派遣法國籍神父6位、教友5位,共11位,於4月5日至花蓮殯儀館為其祝禱,場面哀戚肅穆,在場警察同仁亦列隊敬禮同表最大哀傷。

↓請繼續閱讀↓

2021050423.jpg

   花蓮縣警察局獲悉罹難古僑家屬在4月8日前來事故地點悼念,並親自前往本轄天主教巴黎外方教士會館致意感激行程後,全力配合警政署國際組期前妥適規劃並會勘相關路線,積極協助抵達災難事故現場,直至任務順利結束。期間,為能捕捉古僑最後身影,供家屬緬懷,特製作古僑移靈短片,親自交由家屬帶回,奠祭撫慰法籍家屬悲慟。
蔡局長也對法國在台協會致信肯定表達感謝,並表示,全體警察同仁均是兢兢業業,全心全力投入治安工作,花蓮縣警察局有足夠的信心與自信,把治安做得更好,讓在台僑民皆能在花蓮安居樂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