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上山賞景遇巨木擋道 遊客險受困偏僻山林

    瑞穗林道景色優美,有一對男女特別從吉安鄉開了80多公里路程前往欣賞山林美景,不料準備下山時卻發現巨木倒塌橫躺道路,完全阻斷通行,差點被迫在車上過夜,所幸警方及時帶著機具趕到,將巨木鋸開才讓兩人得以脫困。

050412.jpg

    鳳林警分局紅葉派出所副所長林吳建國日前接獲110通報,稱瑞穗林道15.5公里處有路樹倒塌,導致道路中斷,且造成一車二人受困山區,於是立即聯絡當地紅葉村長呂明堅,請求支援鏈鋸等伐木器具,並一同駕著四輪傳動小貨車,前往受困現場,由於當時天色昏暗,山區大雨滂沱,加上濃霧瀰漫能見度低,且路況不佳,歷經一個半小時的路程,才抵達現場。

↓請繼續閱讀↓

    員警在大雨之中,和村長輪流用鏈鋸及人工徒手的方式,將巨木截斷,一點一點地排除,隨後林務局人員亦趕赴現場加入清理作業,歷經半個小時,終於恢復單向通車,也讓在山林中受困的民眾得以順利脫困。

050411.jpg

    受困民眾陳男與盧女表示,因為聽說瑞穗林道的山林景色極其優美,特別從吉安鄉開了80多公里的車程來這邊欣賞美景,不料準備下山時卻被巨木擋道,且山林訊號很差,不時斷訊,連110都是在很勉強的情況下才撥打成功,受困地點又極為偏遠,原本做好在車上過夜的心理準備,沒想到警方不辭辛苦及時趕到讓他們非常感謝。

050414.jpg

    警方呼籲用民眾行經山區路段,應減速慢行,隨時注意路面狀況,若發現有落石、土石或樹木滑落阻塞交通,可立即通知主管機關或撥打110,警方將立即前往協助處理。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