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合歡山賞花違停多 警週末開出140張罰單

    五一連假正值合歡山杜鵑花季,民眾把握假期開車上山,合歡山的石門山陸續湧入上千輛的車輛,把小風口到合歡山莊變成一座超大停車場,因為合歡山停車場停車位有限,民眾為了登山欣賞高山杜鵑風采,不少人違規停車在路邊,造成大塞車,令警方非常頭痛。

050166.jpg

    百岳中的合歡山石門山海拔逾1500公尺,每年4至6月是合歡山杜鵑花季,玉山杜鵑、紅毛杜鵑將接連綻放,每年都吸引大批賞花人潮,也因此造成小風口到合歡山莊沿路成為違規的大停車場,令上山的民眾抱怨連連。

↓請繼續閱讀↓

050167.jpg

    五一連假山上湧入上千輛的車輛,沿路違停的車輛,也令高山員警非常頭痛,不僅車子違停,還有遊客危險拍照,警方進行交通疏導,也取締違規車輛,每個周末大約開出140張罰單,這一次連假更是多出3成。

050163.jpg

    警方呼籲上山賞花民眾,千萬不要隨便違停在路邊,造成交通阻塞,屆時收到違規罰單,得不償失、敗興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