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農兵橋拆後水泥塊留河床 民眾憂心汛期恐釀災

    農兵橋由於年久失修,橋身多處龜裂被列危橋,市公所獲嘉邑行善團出資改建,舊橋在今年拆除將原址重建,不過有民眾反應,橋梁拆除後河床留下大批水泥塊及柏油未清,擔心防汛期已至,恐影響美崙溪河道水流,市公所表示,已要求施工廠商,這兩天須儘速清除。

042821.jpg

    農兵橋橋齡逾半世紀,市公所獲嘉邑行善團出資4500萬元協助改建,橋面將從六點五米拓寬為十米寬度,橋長為八十米,同時將重新規劃東西側引道,配合河川治理計畫及公路設計規範,改善河道斷面的現狀,以維持橋梁的安全與功能。

    橋梁去年七月中旬封橋施工,並於今年進行拆除,近來民眾發現工程單位拆除橋梁後,現場卻留下大量的水泥塊以及刨除的柏油,由於正值防汛期間,擔心工程廢棄物可能會影響水流,或被大水沖刷流入河道釀二度災情。

042824.jpg

    市公所建設課技正方梅萍表示,礙於縣內僅一座土資場,且進需排隊等候進場,因此農兵橋打除後留下的橋梁水泥塊暫無處可運,拆除工程也被迫在四月初暫告一段落,目前仍有橋梁基座未打除。因應防汛期的到來,市公所這兩天已與廠商協調,計劃先把河床上的水泥塊及柏油清理,移至工區內的暫置場,待土資場進場排定後再全數載運進場。目前初估還有2007方的工程廢棄土方留在現場。

042823.jpg

    農兵橋是嘉邑行善團在花蓮縣援建的第4座橋梁,除了行善團捐助的4500萬,縣府也同意補助671萬,用於農兵橋東西側引道,新橋預計2022年農曆年節前通車。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