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失智長者玉里路邊迷路 警、民、里長齊力助返家

    一名86歲的女性長者,日前被善心民眾發現打著赤腳於玉里鎮永昌里莊敬路上徘徊,老人家忘記回家的路,不知所措的在路邊喃喃自語;玉里分局玉里派出所警員谷昭慶獲報立即前往處理,交談過程中發現長者疑似患有失智症,所以先載回派出所歇息,並透過永昌里長,順利聯絡到其子,平安助返家。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警員谷昭慶表示,在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玉里鎮莊敬路上前有一名沒有穿鞋子的老婦人獨自徘徊,經到場關心,該名長者患有失智症,長者與兒子遠從屏東至玉里鎮拜訪親戚,親戚因故出門,兒子又臨時出門買東西,長者趁家中無人時,便獨自外出,走著走著便迷途忘記返回親戚家的路。
↓請繼續閱讀↓

    員警了解狀況後,便通知同事將長者載回派出所休息,也立即透過永昌里里長趙琦文聯絡到,正在尋找母親的林男,經林男趕到派出所後相認,才放下心中大石頭。員警也在派出所內叮嚀林男儘量不要獨自將失智母親留在家中,以免發生危險,林男聽到後,直稱再也不敢在留老母親一個人在家中,幸好有好心民眾及員警的協助,要不然人生地不熟,真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意外。
    玉里分局長陳蔚文表示,失智長者迷途,傳統的做法多為勞師動眾到處張貼海報、廣播或請民眾幫忙指認,除了成效不彰之外也浪費寶貴時間,無法即時聯繫家屬;在此也提醒家屬應為家中失智長者佩戴防走失手鍊,記載年籍資料及聯絡方式,以防走失時可以即時聯絡,也建議儘可能不要讓年長者獨自一人外出,以免發生危險。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