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蝦咪! 杜鵑花季引交通之亂 賞花車輛全停到花蓮來

    4月份開啟了合歡山高山杜鵑花季,賞花人潮爆多,因山上停車位有限,違規停車多,南投縣警方出動拖吊車展開「海拔最高的拖吊勤務」,由於過了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就是花蓮縣境,因此已有不少違停民眾發現後趕緊將車移往花蓮縣路段,形成南投順暢花蓮擁塞。

042613.jpg

    合歡山近一週來花況佳,每天上山遊客爆量,但因鳶峰、昆陽、武嶺及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停車場可供停車數較少,許多遊客將車沿線違停而造成塞車,南投縣警局前日起祭出「最高海拔拖吊勤務」,出動拖吊車上合歡山,違停駕駛趕緊移車。

042614.jpg

    南投縣警方表示,山上車子拖吊後會移至埔里交通分隊拖吊保管場,車主必須自行設法下山到保管場領車,且須繳900元罰款、600元移置費及1天100元的保管費,荷包大失血外,光是要下山領車就很令人頭大。由於拖吊車不能跨縣執勤,因此有些遊客移車時,就是直接把車開過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到屬於花蓮縣境秀林鄉路段繼續違停,變成了南投段道路暢通,花蓮段違停擁塞的狀況。

042612.jpg

    花蓮縣警局交通隊長黃增樟表示,從花蓮上山一趟要費時三個半小時,因為距離太遠不可能派拖吊車上山拖吊,因此目前僅能加派人力上山執勤疏導,由於合歡山上停車位實在有限,因此勸導民眾在不影響通行的原則下,儘量將車子順向靠山邊停放,如有併排停車違停將立即勸導,勸導不聽就會立即開單舉發。照片提供/警方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