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金樽漁港疏濬即刻展開 保障漁船安全 緩解新港漁船負載

    因東北季風造成金樽漁港淤砂的情形日益嚴重,臺東縣政府辦理疏濬工程,廠商自即日起進駐港區即刻啟動,農業處長許家豪今(23)日表示,預計3個月完成5萬多立方公尺的淤砂,保障漁船進出安全外,可望紓解新港漁港船隻停泊壅塞的情形。

    針對金樽漁港港區即將啟動的疏濬工程,農業處副處長馬志安、漁業科長陳文泰與得標廠商,今天上午前往漁港親自勘查,廠商預估在90個日曆天可以完工。

AA-0423141629145.jpg

↓請繼續閱讀↓

    許家豪處長表示,深切了解金樽漁港航道淤砂的嚴重性,已危及漁民安全,並影響漁民的生計;因此,去年10月,漁業署長官蒞臨臺東視察,行程中特別安排到金樽漁港考察,積極爭取設計費及工程費。他強調,同年,漁業署體恤民情,即立刻編列設計費,讓縣府得以進行工程規畫。

    今年初,漁業署補助工程經費450萬元到位後,縣長饒慶鈴特別提撥近2百萬元的配合款,在4月20日完成工程決標,可望完成5萬2千立方公尺的砂石,並設置岸邊繫船設施18組。農業處指出,疏浚完工後,港區水深可達5公尺,吃水深度3公尺以下船隻都可以進港避風停泊,解決船隻只能利用一天兩次漲潮時進出港區的窘境。

AA-0423141629111.jpg

    許家豪處長強調,最重要的淤砂容易產生側浪,造成船筏翻覆的情形將可以避免;再者,船道打開後,船隻可以閃避港區周圍突然闖入的不速之客衝浪人,保障大家的安全之外,更可以緩解新港漁港的漁船承載量,載客的小船可以回歸金樽港進出。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