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嚇!帶著上山果園割草 八旬失智母意外走失

    富里鄉一位吳姓男子日前前往山區自家梅子園耕作割草,擔心86歲患有輕微失智的母親在家無人照料,為了就近照顧,便帶著母親上山工作,不料吳男工作結束,拖著疲憊的身軀要去接母親回家時,赫然發現已不見人影,吳男急的找到天都黑了,一直到七點多才在員警協助下找到走失的老母親。

042323.jpg

   大聲喊著「媽你在哪裡,我們要回家了」,吳男就這樣一直找到天色黑暗,仍然找不到人,遂緊急下山至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永豐派出所報案,並請求員警協助上山找尋。

    所長鍾日順表示,基於黃金救援時間,立即通知警員劉宗庭攜帶著頭燈、手電筒與吳民上山協尋。山區對外由於有兩條產業道路,一條是往臺23線,一條則經由花82線往臺東縣池上鄉,劉員與吳男至梅子園展開徒步搜尋,一步一步往臺23線找尋,卻始終沒有見到蹤跡,因此判斷阿嬤可能會往另一條路到池上的路,緊接著前往花82線沿路找詢,最終在池封橋附近(花82線道1公里處)發現走失的阿嬤。

↓請繼續閱讀↓

042324.jpg

    白髮蒼蒼被帶至派出所休息的阿嬤說,當時兒子在梅子園附近呼喊的時候,她一直站在兒子前方,還一直對著兒子揮手說「我在這裡!」,且阿嬤表示並沒有離開椅子太遠,只有去上廁所。吳男卻驚訝的表示根本沒有看到母親,久尋不著才開著車下山報案,阿嬤還表示,就是看到兒子開車走了,才會自己一個人跑下山。

     玉里分局長陳蔚文表示,永豐山區已發生過數件長者失蹤案件,不過此次派出所能夠即時協助尋找到人,並平安歸來,算是不幸中的大幸,特別提醒,家中若有年紀大的長者外出,最好有人在旁全程陪同,以防止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