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偵辦408次太魯閣號嚴重事故 台鐵是否違法花檢持續調查中

    發生於4月2日的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嚴重事故,因造成49人罹難、超過200人輕重傷,是台鐵史上70多年來傷亡最嚴重的事故,因而成為整個台灣社會關注的焦點議題;花蓮地檢署在事發後不到半個月的時間就宣布偵查終結,引發各界質疑花檢對於此案是否過於草率。AM7A2110_拷貝.jpg
    花蓮地檢署經過了近半個月的偵查,於4月16日宣布偵查終結,將主嫌李義祥依過失致死、過失毀損、肇事逃逸等罪起訴,並求處最高刑期。
    除了李義祥被依三大罪名起訴,逃逸外籍勞工華文好(阿好)也被依過失致死起訴,遭求處三年以上有期徒刑;至於聯合大地工程監造李進福、張齊富財,被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遭求處四年以上有期徒刑東新營造被依違反政府採購法借牌、商業會計法等罪嫌起訴。

↓請繼續閱讀↓

    花蓮地檢署今天發出聲明表示,偵辦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重大死傷事故,於4月16日僅就社會大眾最為關心、直接造成事故發生之犯罪事實先行偵結;至於台鐵局、設計監造公司、專案管理公司有無不法、李義祥所營義祥公司及東欣營造承攬多項工程有無不法等節,專案小組仍持續積極偵辦中,並又陸續傳訊多人釐清案情。
↓請繼續閱讀↓

    至於民間團體代表罹難者家屬表達應追究臺鐵責任,花蓮地檢署表示,充分同理家屬心情,也非常重視家屬及各界意見,現正積極查明相關工程是否涉有不法,將儘速偵辦後對外公布,以維護被害人權益,並慰死者在天之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