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尚志橋石獅失蹤案 元兇找到了!

花蓮市尚志橋原有150座白色大理石精雕的石獅子雕像,但其中2座小石獅雕像卻不翼而飛,花蓮警方接獲市公所報案後進行調查,周遭監視器交叉比對,3男1女疑似喝酒醉徒手將石獅推落河中,離譜的是這四個人還是現役空軍。

042302.jpg

尚志橋上石獅子大理石雕像,為花蓮市在地特色之一,但花蓮市公所在日前發現橋中央2座小石獅不見,因此報案請警方處理。花蓮市長魏嘉賢當時也呼籲,期盼警方能儘速尋回小石獅,並盼大家愛護公共藝術。

警方調閱周遭監視器交叉比對,發現石獅子失竊前,有四個人3男1女疑似喝酒醉,走路搖搖晃晃在橋上胡鬧,沿途經過石獅子,都有停下來推,其中兩隻疑似就是被他們,徒手推落河中,身份一查發現四個人是空軍,3月30日晚上十一點多,喝酒醉在橋上惡搞破壞。

041763.jpg

空軍昨主動發布新聞稿坦承,空軍防空部張姓上士等4員,休假期間營外飲酒後,不慎推倒花蓮尚志橋石獅子2座,事後相關人員已主動拜會市府表達歉意,完成物品修復並獲諒解。另單位已依相關規定核予嚴懲,以正綱紀。

041762.jpg

4名涉案人到案後坦承犯行,花蓮縣警方依毀損罪嫌,移送偵辦,空軍強調,有關同仁違失行為,均秉持「毋枉毋縱」原則,依規定嚴懲絕不寬貸。

※花蓮最速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