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09年度全國優良巡守隊評鑑出爐 賀!太平溪左岸水環境巡守隊榮獲甲等獎

    行政院環保署辦理109年度全國優良巡守隊評鑑,臺東太平溪左岸水環境巡守隊榮獲全國優良巡守隊甲等獎,以水環境守護推廣及特色發展等項目,深得評鑑委員青睞。臺東縣環保局表示,太平溪左岸巡守隊成立於民國107年,隊員主要由一群愛護周遭環境的居民所組成,巡守範圍為太平溪流域左岸,主要任務為協助水域環境、濕地維護及事業巡視,並配合宣導資源回收、省水減污及沼液沼渣肥分推廣政策,近年來成果卓越。

AA-0420181415956.jpg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臺東縣政府表示,臺東縣水環境巡守隊組織自民國93年草創至今共成立了10隊,目前總計有170位水環境巡守隊員,希望提倡一種專屬臺東的生活態度,從居民的日常生活中自己的環境自己守護角度出發,透過水環境巡守隊無私的付出,打創出臺東特有的親水與美好的河川環境,歡迎鄉親一同守護家園。

    臺東縣環保局說明,水環境巡守隊是屬於民眾參與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具體作為,藉由巡守隊自主落實河川巡守,以實際行動付出對你我的生活中周遭環境的關心與愛護。這次環保署針對全國性優良巡守隊評鑑,評鑑項目主要為資源整合與運用、水環境守護具體作為、推動水環境守護成果與效益、其他特殊績優事蹟、未來展望及實體成果展現等六大項,其中於水環境守護具體作為上,臺東太平溪左岸水環境巡守隊主動進行污染熱區內巡查作業,協助環保局隨時掌握狀況,結合相關資源共同進行太平溪水環境生態調查、溼地導覽人員解說及規劃環境教育課程等作為,來強化並對於民眾宣導生態保育相關知識,長年與環保局同心協力推動水污染防治等環保工作。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