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東里村深夜長者身體不適騎車自摔 員警溫馨送返家

    花蓮縣玉里分局東里派出所副所長黃文義、警員埕偉銘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經過富里鄉東里村東昇路,發現一名長者騎乘機車疑似身體不適自摔,汽油也有些許溢出,員警見狀擔心長者安危,立即停車趨前關心,在評估無立即危險後,主動將其平安載送返家。

↓請繼續閱讀↓

    經了解,該長者姓潘,騎乘機車至友人家中閒聊,返家途中,因身體突然感到不適而自摔。黃文義在了解狀況欲通報救護車時,潘姓長者表示不需到醫院就醫,可以自行處理,但員警見其身體虛弱,且夜間天色昏暗,視線不佳,稍有不慎恐有其他車輛從後方追撞,為避免不可預期之意外事故發生,員警遂將機車牽至路旁適當地點停放,另視民如親的將長者平安載返家歇息。
↓請繼續閱讀↓

    在平安到達住家時,員警再三確認長者身體狀況安全無虞後,始離開繼續執行巡邏勤務。長者返家後,對於黃、埕兩人熱心協助關懷頻頻道謝,並表示平時都是獨自居住,無家人陪伴,真的很感謝員警的協助。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為民服務是為善積德工作,警察平日除維護治安、交通外,對於為民服務工作更是以同理心對待。在此也提醒年長者獨自駕駛交通工具應注意自身狀況,以免行駛途中因身體不適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