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運安會、花檢調查太魯閣號事故不同拍? 兩造均表示溝通無礙

    台鐵太魯閣號北迴線清水隧道事故造成49死、超過200人傷,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自4月2日事發當天,就迅速對外報告調查進度,不過也傳出花蓮地檢署喊話示警,今天則有媒體指出,運安會反批花檢偵辦慢半拍。對此,運安會澄清,彼此溝通無礙,一向是互相分工調查。AM7A2629.jpg
    運安會於日前公布太魯閣號的行車紀錄器畫面是經裁切的畫面、裁掉軌道旁斜坡的一名涉案人;有運安會人員私下指出,花蓮地檢署早在4月4日當天即掌握所有紀錄器畫面,已掌握涉案有2人,4月8日才聲押禁見移工阿好(華文好),質疑步調太慢。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針對運安會與花蓮地檢署對於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調查節奏不同拍一事,今天運安會表示,運安會跟花蓮地檢署都是政府單位在調查,只是檢調跟安全調查的不同,彼此分工不可或缺、很重要,也都很暢通,沒有太多誤會存在。
↓請繼續閱讀↓

    而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芳怡今天則表示,花檢在台鐵事故發生後,就立即成立專案小組,於4月2日事發當天,就指揮警方清查太魯閣號事故地點的所有可疑人士,並且在照到列車行車記錄器後,就送往運安會做專業判讀,雖然有查知在列車發生撞擊前,有一人在軌道旁,但是時間非常短暫,而且受限攝影角度與畫質,所以在第一時間無法查明該人的身份。
    後來在太魯閣號事故現場取得其他事證,才確定該男子為逃逸的外籍勞工阿好(華文好),於4月7日由花蓮縣警局拘提到案,經檢察官偵訊後,4月8日由花蓮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所以絕無媒體報導,偵辦進度緩慢,及與嫌犯串供一事;花蓮地檢署為儘速查明太魯閣號事故的事發真相,自至4月2日至今已傳喚約談被告與證人超過100人次,以釐清案情。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