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交管一半衝事故現場 首位抵達警察:能救一個算一個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在花蓮清水隧道北口發生重大死傷事故,當天正在執行清明連交管勤務的和平所長王祝光第一時間獲報趕抵現場,是第一個抵達現場的員警,回憶當時緊急狀況,王祝光說,一心只想著救人,能救一個是一個

    發生太魯閣號事故的4月2日,適逢為清明連續假期首日,新城分局轄區各個重要路口均有編排交通疏導崗哨,王所長早上9時30分許正於台九線和平、崇德段巡視轄內交通狀況,同時接獲110報案轄區清水隧道北口發生火車脫軌事件,王所長獲報後立即馳赴現場,並趕同後續消防救難人員前往車廂內實施第一時間救護。

 041211.jpg

    趕到事故現場,看到變形扭曲及血跡斑斑的車廂,王祝光表示,根本沒有時間猶豫,一切的一切都在跟時間賽跑,聽見受傷民眾發出求救哀嚎聲,立即上前協助,攙扶著腳受傷的民眾前往救護區救醫,並持續不斷的往車廂裡外跑,當時沒有辦法多想什麼,王祝光表示,「能救一個算一個,到底來回跑了幾趟根本多到記不得了。

↓請繼續閱讀↓

    受傷民眾對於王所長及時救護的協助深感謝意,但他仍有力有未逮之憾,新城分局長林明鋒對其臨危不亂、勇於任事、緊急救護的表現,也給予高度的肯定。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