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手」助救難人員解除身心靈壓力和疲勞

    4月2日太魯閣號408車次擦撞工程車事故至今已滿一周,看著一具具大體從隧道運出,除了導致許許多多家庭的破碎,現場的慘況亦造成救災救難人員心中難以平復的精神壓力,對此有專家表示恐導致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為避免讓2018年普悠瑪翻車事故後,一名檢傷英雄事後輕生的憾事重演,花蓮慈濟醫院、和氣大愛文教基金會於04月09、10日兩天,至花蓮縣消防局各分隊幫助有參與4月2日太魯閣號救援的救災人員紓解憂鬱、不安的情緒。透過師兄、師姐專業的「和氣照顧」、「大愛手」等的方法,幫助解除身心靈壓力和疲勞,不只緩減第一線救災救護人員們身體上的不適感,更從心靈層面給予得到放鬆與舒緩。

    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有許多第一現場執行救災同仁,原本每天腦海中都會浮現當天看到的悲慘畫面而沒有胃口,甚至睡不好等等的症狀,而在接受治療與聊天的過程後,有明顯感到心靈上的緩和,不同於接受心理輔導,大愛手更像是一種透過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將心中的不適找到出口的治療方式。

↓請繼續閱讀↓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