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鄉首場社區治安會議 凝聚警民守護治安共識

 

    吉安警分局於昨(7)日晚間6時許,在吉安鄉南昌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此次會議由南昌村長陳振興主持,會中吉安鄉長、縣議員、村里長、代表、社區發展協會、巡守隊等民力踴躍出席,花蓮縣警察局防治科長陳日亮、吉安警分局長王文生與偵查隊、各業務組長、派出所長等共同列席。

    警方表示,定期舉辦社區治安會議的目地,主要在凝聚警民團結守護治安的共識,提升居家環境安全,希望透過雙向溝通的方式,聽取民眾對改善治安及交通的建議與需求,做為警方日後規劃勤務及社區經營之參考,全力達成「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的警察任務。

↓請繼續閱讀↓

    吉安鄉長游淑貞當天說,一直以來鄉公所非常關心社區居家品質,也特別注重鄉親的生命財產安全,未來將持續與警方密切合作,共同來守護鄉民,在每一次連續假期當中,大家都可以看到員警犧牲假期,不畏風雨在各重要路口疏導車流,相當感謝全體警察人員辛勞的付出,讓大家擁有一個治安交通平穩順暢的環境。

04080009.jpg

    分局長王文生表示,感謝吉安鄉公所長期對警方的支持與肯定,維護地方治安、交通的工作警方責無旁貸,同時也是永久性的任務,交通安全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大家應確實建立起「路權」的觀念,在廣泛使用3C產品的當下,詐騙集團常會利用臉書、Line等軟體散播假訊息,呼籲民眾勇於撥打110、165專線求證,舉發不法。

↓請繼續閱讀↓

    吉安警分局強調,對於酒後駕車、販賣毒品、街頭暴力等相關犯罪,警方絕對會以「零容忍」的態度來嚴格查緝,未來在警力有限的現實因素下,將持續結合轄區巡守隊、義警、民防等協勤力量,組成警民聯防、守望相助的犯罪預防架構,共同營造出一個安靜祥和的居家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