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3米鉚釘切一半」 前員工爆李義祥偷工減料、欠錢不還

 

    4月2日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撞上工程車,導致50死、200多人輕重傷的重大事故。工程行負責人李義祥過去在花東地區承包不少工程,一名曾參與施工的工人出面爆料,李義祥都是借別人的牌來標工程,5年多前做花蓮和平的鐵路邊坡工程還曾偷工減料,減少工安設備,竟還回「因為監工不會看」,種種離譜行徑,連前員工都看不下去。

↓請繼續閱讀↓

    這名前員工指控,5、6年前在李義祥底下做花蓮和平鐵路邊坡工程還有幾處工程,本來應該打3米的鉚釘,李義祥都只用1米半,灌漿也不確實,不僅工程偷工減料,連員工的安全維護也沒做好。前員工指出,一般的安全防護要有2條繩索,但李義祥卻只給1條,還跟他們說「監工不會看」。

↓請繼續閱讀↓

    前員工也怒控李義祥積欠員工薪資,說「他的錢不好領,都會給你扣東扣西,每個人都不想做他的工!」李義祥積欠這名前員工4萬多塊的工資,至今都還沒給。這次太魯閣號嚴重傷亡,對於李義祥涉嫌肇事,前員工也怒轟「活該!人在做天在看!」他稱這正是李義祥的報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