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工程車副駕移工「阿好」列共同被告 有逃亡事實遭聲押

 

    4月2日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撞擊滑落邊坡的工程車,造成50死、逾200人受傷的重大事故。檢警追出工程行負責人李義祥於事發當天載著1名逃逸越南籍移工「阿好」前往工地,昨被警方逮捕,花蓮地檢署複訊後,認為「阿好」有逃亡事實,勾串、滅證之虞,已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預計下午召開羈押庭。

↓請繼續閱讀↓

    李義祥一度聲稱自己事故當天是單獨駕駛工程車前往工地,但從運安會曝光的監視畫面顯示另有副駕駛同行,經檢方調查,副駕駛為26歲的越籍非法移工「阿好」,證明事故當下,李義祥和「阿好」都在現場。

    檢警掌握資訊後,昨天下午4點左右於花蓮市中山路近國聯一路附近逮到「阿好」,昨晚9點37分移送花蓮地檢署複訊,將「阿好」列為共同被告之一。

↓請繼續閱讀↓

    今早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芳怡表示,目前有2人列為被告,在場的共同被告之一昨已拘提到案,經檢方訊問後,認為有逃亡之事實,及勾串、滅證之虞,已向法院申請羈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