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太魯閣號罹難者遺體火化 吉安鄉全力協助功德圓滿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2日發生重大事故後,今(6)日有四位罹難者進入吉安鄉火化場火化,分別是事故殉職的司機員袁淳修、江姓隨車機務員和搭乘班車的李女士與黃姓長者。吉安鄉長游淑貞一早就到火葬場全程掌握火化程序與相關事宜,並要求殯葬所給予最圓滿的協助。

040651.jpg

    吉安鄉公所在接獲事故通報後,緊急成立應變中心,連假期間亦由各課室輪值進駐留守,協助各項關懷、即時諮詢及通報服務。罹難者家屬也於5日下午在吉安鄉長游淑貞與台鐵人員、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的陪同下,赴吉安鄉公所殯葬管理所辦理火化申請。游淑貞更責成課室協調,全力配合家屬需求,安排最合宜火化時段,給予亡者最大尊榮與家屬最便民手續協助。

040655.jpg

    火化儀式中的等待時刻,看見游淑貞緊握司機員袁淳修妻子的雙手專注傾聽,袁太太傾訴著內心無助的傷痛外,更協請游鄉長代她向花蓮各界的朋友致意感謝,讓她在花蓮的每一次無助、每一回的傷感、每一個重要環節,時時刻刻都能接受到花蓮人的協助與關愛,給受難家屬莫大的安慰和幫助,而這次意外事故,有太多悲傷與不捨,但也期望每一個遭受變故的朋友們在悲慟之後,能從中感受人世間的溫情,重新拾起希望與正面的力量,一起勇敢面對未來。

↓請繼續閱讀↓

040654.jpg

    游淑貞表示,此次的重大事故火化作業配合縣府「花蓮縣殯葬管理自治條例」執行外,更感謝吉安鄉民代表會邱美雲主席和全體代表的全力支持,提供大體免費火化的仁德關懷機制。而花蓮縣唯有吉安、鳳林、瑞穗、玉里等四座鄉鎮火化場,而吉安鄉火化場是緊鄰事故發生最近一座,預估大部分的火化作業都必須在吉安鄉承擔下進行。於今下班前亦有三位罹難家族前來申請火化,且將配合家族依歸的親人標準予以申辦執行,吉安鄉公所會全力提供家屬最便捷友善的需求協助,同時遵照花蓮縣指揮中心指示做出最適性應變機制,將後續任務做到功德圓滿,以撫慰罹難家屬內心的傷痛。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