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吊掛機具出包導致工程車滑落鐵軌 李義祥嚇傻錯失黃金救援5分鐘

 

    4月2日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50死、逾200人受傷的慘劇,就有知情人士私下透露,李義祥事發當天上午並不是去巡視工地,而是和其他工人在工地調配機械歸位,可能因操作失誤或鋼纜鬆脫,導致器具重摔地面,未料工程車被震了一下,竟往邊坡滑落至鐵軌,在場人員全嚇傻,只顧著想辦法把車移走,忘了對外求援,才釀成重大傷亡。

↓請繼續閱讀↓

    根據《鏡週刊》報導,李義祥事發前其實是和其他工人在工地調配機械歸位,當他利用工程車吊臂吊掛大型器具時,可能因操作失誤或鋼纜鬆脫,導致器具重摔,工程車因此跟著劇烈震動了一下,隨後往邊坡滑落,橫躺在台鐵軌道上。工程車滑落軌道至太魯閣號撞上,仍約有5分鐘的黃金救援時間,但李義祥等人嚇傻,只顧著討論如何把車移走,未及時通報及向外求援,才造成嚴重死傷。

↓請繼續閱讀↓

    闖下大禍的李義祥3日原以50萬元交保,經花檢提出抗告,花蓮高分院認為這次案件死傷慘重,非一般案件可比擬,再加上李義祥有《貪污治罪條例》等前科,院方認為他有串供、滅證的可能,裁定撤銷交保,發回花蓮地院重裁。4日下午李義祥遭羈押,羈押2個月期間,禁止接見、通信及受授物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