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任務結束了! 鐵路警察列隊送殉職司機員英靈回家

    408車次太魯閣列車事故發生後,各縣市警察局全面啟動投入安家服務專案,第一時間迅速查明罹難者身分立即通報轄區員警,由專車專人載送家屬前來花蓮指認外,鐵路警察局亦動員服務家屬完成指認、相驗及遺留物品清理.發還工作,迄至事故第五天仍在現場隨著列車移出進度深入搜尋遺留物,毫不懈怠。S__20652249.jpg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分局長謝明順表示,發生這樣嚴重的鐵道事故,造成許多家庭瞬間離散,警察不只擔負救災及事故調查職責,第一線提供罹難者和家屬溫暖的支持與陪伴亦是職責。尤其是鐵路運輸環境中,鐵路警察與鐵路從業人員從來是休戚與共,一如兄弟,職責不一,願景相同,就是將每一位鐵道旅客,平安送達目的地。

↓請繼續閱讀↓

    408次列車袁姓司機員及江姓助理司機因公殉職,除了對倆人堅守崗位深感敬佩,也對他們的壯烈犧牲同感遺憾不捨;為表達對2位殉職司機員最高的敬意,也送行同是鐵道伙伴的他們,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長謝明順在今天規劃兩部前導警車,分別前導2位司機員靈柩前往慈雲山火葬場完成火化事宜後,接續送行袁姓司機員骨灰前往鐵路管理局花蓮機務段搭乘專列火車回到故鄉臺中。
↓請繼續閱讀↓

    謝明順親自率屬員在花蓮火車站列隊向同在鐵道團隊工作的袁姓司機員表達哀悼祝福,當一聲清澈莊嚴的「敬禮!」響起剎那,鐵警伙伴同時行舉手禮,在場袁姓司機員的昔日同僚與觀禮民眾,不約而同地朝向罹難者及家屬方向深深一鞠躬,曾為鐵道付出美好時光,將旅客送往各自目的袁姓司機員,在此刻由紅了眼眶的鐵警與現場參與者,共同送他的英靈平安歸返故土。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