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李義祥50交保遭高院撤銷 今晚確定被花蓮地院裁定羈押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前天在北迴線大清水隧道前,撞擊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48人死亡、188人受傷,經查該工程車的負責人李義祥昨天經複訊後被花蓮地方法院裁定50萬元交保,但是經花蓮地檢署提出抗告後,經花蓮高分院法官裁定後,李義祥撤銷交保,並發回花蓮地方法院重新裁決,於剛剛由地院裁定羈押。306528_拷貝.jpg
    當高等法院撤銷李義祥交保,發回地院重新裁定後,警方也沒有鬆懈,持續守在李義祥家門口,24小時全程嚴密緊盯,怕他趁機想要逃亡,而李義祥昨天回家後就一直未出門。AM7A2119.jpg
    直到今天下午14:20左右李義祥的辯護律師何俊賢先到達李義祥家中,隨後過了20多分鐘左右,花蓮縣警局刑警隊員警持傳票到達李義祥家裡進行傳喚的動作,大約在14:50李義祥在辦護律師何俊賢及員警的陪同下,在要上車前往花蓮地院前,發表聲明表示,發生前天台鐵408次太魯閣號的嚴重事故,他心中非常懊悔與難過,所以他依定會配合調查,負起一切的責任。

↓請繼續閱讀↓

    李義祥約在今天下午15:00左右被刑警帶到花蓮地院,花蓮地方法院今下午收到高分院撤銷原裁定,地院下午17:30左右開羈押庭,大約2個多小時結果才出爐裁定羈押。
↓請繼續閱讀↓

    李義祥的辯護律師何俊賢表示,李義祥面對昨天交保而現在被羈押的結果心情平靜,對於太魯閣號的嚴重事故,一如下午在家門口所發表的聲明一樣,感到抱歉、懊悔與難過,在羈押庭上,李義祥並沒有抗辯,只有針對事實做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