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李義祥50萬交保遭高院撤銷 下午約14:50發表聲明後赴法院應訊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前天在北迴線大清水隧道前,撞擊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48人死亡、188人受傷,經查該工程車屬於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昨天經複訊後被花蓮地方法院裁定50萬元交保,但是經花蓮地檢署提出抗告後,今早經花蓮高分院法官裁定後,李義祥撤銷交保,並發回花蓮地方法院重新裁決。FB_IMG_1617332042449_0_拷貝.jpg
    花蓮地院認為李義祥涉犯過失致死罪嫌重大,造成乘客嚴重死傷,可預見將來極有可能伴隨高額民事損害賠償請求,讓李義祥有高度逃亡、滅證的動機,但因此事故發生直接原因是貨車滑落邊坡撞擊火車,無勾串可能,所以昨天才裁定以50萬元交保。

↓請繼續閱讀↓

    當高等法院撤銷李義祥交保,發回地院重新裁定後,警方也沒有鬆懈,持續守在李義祥家門口,24小時全程嚴密緊盯,怕他趁機想要逃亡,而李義祥昨天回家後就一直未出門。
↓請繼續閱讀↓

    直到今天下午14:20左右李義祥的辯護律師何俊賢先到達李義祥家中,隨後過了20多分鐘左右,花蓮縣警局刑警隊員警持傳票到達李義祥家裡進行傳喚的動作,大約在14:50李義祥在辦護律師何俊賢及員警的陪同下,在要上車前往花蓮地方法院前,發表聲明表示,發生前天台鐵408次太魯閣號的嚴重事故,他心中非常懊悔與難過,所以他一定會配合調查,負起一切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