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卓溪醉男倒臥窄巷轉角險遭輾 警熱心攙扶助返家

 

    花蓮縣卓溪鄉一名男子日前外出至朋友家飲酒,徒步返家時,途中因不勝酒力,走著走著就倒臥於道路上呼呼大睡起來;適逢中平派出所執行巡邏勤務,巡經部落赫然發現,員警為防止危害發生,立即下車關心協助,並將男子平安護送返家休息。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中平派出所警員翁宗祺日前執行巡邏勤務,巡經部落途中,於狹窄巷弄轉角發現一名男子路倒,部落內因道路狹小,翁員擔心路倒男子遭車輾壓,立即下車關心協助。經翁員下車查看時,濃濃的酒氣撲鼻而來,趨前叫醒男子後,男子表示,在友人家中飲酒,因心情愉悅,歡樂之中貪杯喝過量,導致返家途中不勝酒力,才會醉臥道路上。警員翁宗祺表示,由於部落道路多為狹窄巷弄,深怕往來車輛一不注意而發生憾事;在查明男子住處後主動將其攙扶送回家中歇息。部落村民表示,部落另因地形受限,腹地較小,因此房屋較為集中,相對道路較為狹窄,視線方面亦容易受阻礙,幸虧有管區熱心的協助,男子才不致於發生意外事故,防止憾事發生。

↓請繼續閱讀↓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為民服務是積德工作,警察平日除維護治安、交通外,對於為民服務工作更是以同理心對待;助人為快樂之本,勿以善小而不為。在此溫馨提醒民眾夜間應著亮色衣服以提高辨識度,也呼籲飲酒要適量,不要酒後駕駛動力交通工具及慢車(腳踏車),酒後請找代駕或者搭乘計程車返家,千萬不要拖著無力的身軀自行返家,除了會危及自己生命、身體之外,也會影響其他用路人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