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玉里警助貧男完成遺願 奠儀買30箱鳳梨贈弱勢

    玉里一名巫姓男子日前因病不幸辭世,其生前住院期間有感臺灣鳳梨過剩,價錢崩盤,出院返家時曾與玉里分局玉里派出所的谷姓員警閒聊,詢問可否請谷員協助購買鳳梨捐贈予玉里天主堂,盼盡棉薄之力幫忙農民及弱勢族群。

↓請繼續閱讀↓

    玉里分局表示,警員谷昭慶於警勤區訪查勤務認識巫姓里民,巫男家境清寒,其長期臥病在床,老婆也因照顧巫男而辭掉房務清潔工作,巫男獨子高中畢業後亦至北部學習修車。日前巫男不幸辭世,家屬在感傷的送別氣氛中,卻深藏著濃濃的大愛。巫男生前知悉農民因鳳梨過剩的問題,而影響到生計,與谷員聊天時詢問可否協助向農民購買鳳梨,送至玉里天主堂給劉神父,讓神父收留的身心障礙人士享用。

    無奈天不從人願,鳳梨尚未購賣,巫男卻因病提前一步離開人世;巫男老婆及警員谷昭慶為了完成巫男生前遺願,特地將剩餘奠儀購買30箱鳳梨,其中25箱捐贈至玉里鎮天主堂給神父劉一峰,請劉神父幫忙分享給天主堂內身心障礙弱勢族群,了卻巫男生前的遺願,將此小愛化成大愛。

↓請繼續閱讀↓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谷員平時勤走社區關懷里民,了解轄內有需要幫助的民眾,主動關懷慰問,一份小小的愛心,帶給有需要的民眾,就是一份大大的溫暖;也非常感謝其巫男及其配偶的善心義行,一舉兩得,幫助農民及弱勢族群,為玉里鎮注入更多溫暖的力量。另同仁在第一線執行勤務,最能夠深刻體會到弱勢家庭的需求及難處,執勤時結合工作,在能力範圍內持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警察工作」更有價值,是值得讚許的。警察工作不單僅是依法行政,身在公門好修行,愛心不分大小,但一定要及時,也期許同仁經常主動關懷救助轄內弱勢家庭,並透過社福單位及轉介相關基金會等,發揮拋磚引玉效果,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