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痛死了! 卡戒無法自拔 女子衝消防隊求援

    花蓮一名女子右手食指被鋼製材質的戒指卡住,因無法拔除造成手指紅腫發紫,開車急奔消防隊求援,所幸消防隊員使用小型切割器,小心翼翼鋸斷鋼戒,終於解除手指危機,手指脫困後,女子驚喜連聲向消防隊員道謝。

032913.jpg

    美崙分隊指出,這名女子急忙跑進值班台求助,表示她的右手食指被戒指卡住,用盡各種方法都無法脫除,由於女子手指已經因為被鋼製戒指卡住太久,整根手指已嚴重腫脹發紫,已經無法用潤滑方式將戒指脫除,消防隊員評估後,決定使用小型研磨切割機具將戒指鋸斷。

↓請繼續閱讀↓

032914.jpg

    消防人員先以鋼片墊置戒指下方以保護手指,接著使用機具對戒指研磨、破壞,過程中因馬達高速運轉的切割聲,令女子十分害怕,消防隊員在旁也適時給予安撫,並同時使用冷水降溫,避免研磨切割所產生高溫和粉塵造成二次傷害,經由一番努力,終於將戒指成功鋸斷。

032912.jpg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民眾配戴戒指首飾可能因為熱漲冷縮、手指水腫等原因,導致戒指無法脫除,卡住時間若太久,除了腫脹及疼痛加劇外,甚至會造成血液循環不良,嚴重時可能損傷手指功能,呼籲千萬別強行脫除造成二度傷害。建議民眾一旦遇到類似情形時,應使用正確方法移除或尋求專業人士協助,避免發生不必要的傷害。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