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7旬老翁碧綠神木路段暗夜車輪陷山溝 合歡所員警助脫困

    日前清晨4:00左右,家住新北市的76歲陳姓老翁獨自1人駕車取道中橫要返回花蓮老家掃墓,行經台8線122公里碧綠神木時,不慎將車駛至對向車道,而發生車輪陷入山溝卡住動彈不得,受困無助,因而打電話報警求助。
    合歡派出所接到報案電話後,員警立即攜帶千斤頂、三角浮梯、拖吊繩等工具,在天色在濛濛時駕車趕往現場,到場時只見老翁站在路邊束手無策,車輛則傾斜地卡在路邊山溝。20210327b-3.jpg
    經員警檢視現場,該處呈現向右轉之髮夾彎大陡坡,研判老翁可能是因為天色昏暗、不諳地形、地形陡降等因素,因而行駛到對向車道而掉落山溝,幸好老翁並無受傷。
    老翁在等待警方到場之前,還從山壁上搬了一大片石塊置於陷於山溝中的左前輪下方,然車輪陷的太深,導致車體右側翹起車輪無法著地施力,所以才會受困於此。

↓請繼續閱讀↓

    員警確定車輪底下已有石塊再用力踢緊石塊卡緊輪胎,發揮出浮橋輔助作用,最後用拖吊繩繫在巡邏車上,最後用拖拉方式,順利將老翁車輛拖出山溝,順利脫困;拖出後,經檢視老翁車輛,發現僅有左前車頭輕微碰損,未影響車輛行進效能,老翁要重新駕車返回老家時,員警還駕駛巡邏車尾隨在老翁車後,以確定車輛有無異狀。
↓請繼續閱讀↓

    新城分局分局長林明鋒呼籲,中橫公路沿途有許多大角度的髮夾彎,且陡升驟降的地形處處皆是,取道中橫的用路人一定要提高警覺,小心慢行,尤其是高齡的老者最好有人結伴同行,盡量勿讓高齡者擔任駕駛,若有任何問題,請立即報警求助,中橫公路沿路之合歡、天祥、富世等派出所,一定會前往處理,請勿貿然續行,以免發生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