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男子裸上身癱坐輪椅 員警發現即時協助解危

 

    艷陽高照的正中午時刻,家住玉里鎮長良里行動不便的一名60歲男子獨自駕駛醫療電動輔助車,欲至鎮上採購民生必需品,途中因身體不適,昏睡於車水馬龍的台30線上,情況非常驚險,員警擔心男子發生事故,隨即上前關心。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日前玉里分局永豐派出所所長鍾日順、警員林仙貴下午執行巡邏勤務,巡經台30線13公里處時,發現一位男子裸著上半身駕駛醫療電動輔助車,時而停止時而前進,員警擔心男子恐發生意外事故,遂立即下車上前關心。正當將巡邏車停置路旁時,男子醫療電動輔助車突然偏向道路中間雙黃線,2人見狀立刻跑向前,一人指揮警戒往來車輛,一人緊急將偏向道路中間的男子推至路旁安全處所,並詢問行駛中為何突然會偏離車道。在與男子對談時,竟三不五時睡著。

0324004.png

    所長鍾日順表示,男子因上半身赤裸,身體在陽光照射下呈現泛紅狀況,在輔助車上發現醫生開出的處方箋,得知這位林姓男子家住長良里,其患有高血壓等慢性疾病,亦因之前中風導致雙腳無法行走。林男目前與妹妹住在一起,白天妹妹因外出工作,其獨自欲前往鎮上購買生活用品,途中疑似因正中午陽光的照射及上半身的赤裸導致身體忽感不適,因此行駛中便不自覺的出現恍神及睡著狀況。鍾所長2人觀察林男狀況後,深怕其高血壓發作,詢問是否要協助就醫,林男稱家中尚有藥物可服用,遂立即協助聯繫表妹到場。林男家人事後非常感謝員警的即時協助,直稱還好有警察在路上巡邏,才沒有發生憾事。

0324005.png

↓請繼續閱讀↓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為民服務是為善積德工作,警察平日除維護治安、交通外,對於為民服務工作更是以同理心對待。呼籲長者若有疾病在身,建議避免獨自駕駛動力交通工具或慢車出門;家人亦應注意長者動態,隨時掌握去向,防止憾事發生。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