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少年負氣離家出走 暖警關切助返家團圓

 

    花蓮警分局豐川派出所日前接獲一件民眾服務案件,一位少年因與家人發生口角,竟遠走他鄉跑到花蓮,原以為可以養活自己,沒想到賺錢沒有想像中的容易,終於因為盤纏用盡走投無路,想到可以到派出所尋求幫忙,豐川所員警曾沅俊與員警蔡黃迪發現該少年尚未滿18歲,立即通知家長接回,等待過程中暖警見少年久未進食,主動提供泡麵等飲食給少年充飢,終於等到爸媽千里迢迢開車帶他回家,親子間相擁而泣再無隔閡,順利返家重溫天倫之樂。

↓請繼續閱讀↓

    花蓮警分局豐川派出所接到這件服務案件之後,副所長周庭安見少年稚嫩,以大哥哥的角色與少年聊天,員警溫情關切後,少年才娓娓道來自己因與家人發生口角,一氣之下購買前往花蓮的單程票,原以為可以自力更生,沒想到賺錢沒有想像中的容易,不久後便盤纏用盡,只好向派出所尋求協助,員警得知少年狀況之後便通知其父母,該少年父母親得知兒子在花蓮後,喜極而泣開車遠從千里而來帶他回家,少年得知父母還是非常關心他,對自己的不懂事感到十分自責,表示後悔,除了向父母親道歉外,也不斷地向員警道謝。

↓請繼續閱讀↓

    花蓮警分局提醒為人父母者要多關心子女及其交友狀況,增進良好親子互動,維持和諧融洽的家庭關係,適時拉近與孩子的距離,避免少年因故與家人疏遠。如若家人不幸失蹤,可以立即就鄰近向派出所報案協尋,警政署目前已要求各警察機關就失蹤人口受理部分,以「單一窗口受理,全國協尋服務」及「報案不用等,掌握黃金每一秒」為服務主軸,民眾如遇類似情形,一定要把握協尋的黃金時間,順利找回家人。